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优化技术工人薪酬分配体系需要多管齐下
“避暑纳凉车”关爱户外劳动者
别让老年人 被“养生直播”忽悠
堂食预制菜 不能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建档保护”
“职工读书节”激发职工阅读兴趣
“急救地摊” 让科普更接地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暑纳凉车”关爱户外劳动者

 

“中午可以到公交车上乘凉啦!”7月28日,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联合泰州客运集团推出的“爱心避暑纳凉车”首批车辆投放到位,受到户外劳动者们的一致“点赞”。(8月3日 《工人日报》)

7月28日至8月底,泰州客运集团每天将抽调几辆新能源公交车作为纳凉专车停放在户外,供劳动者避暑休息,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建筑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员等一线高温作业人员提供温馨服务。纳凉车的车厢内放置了便民服务箱,免费提供饮用水、清热解暑药品、防疫物资、安全生产知识口袋书等。每辆公交车会提前做好车厢内消毒工作,持续开放空调。公交车驾驶员在车内值守,确保车辆安全。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尤其需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但现实中,这个群体往往缺乏固定的纳凉点。在户外工作热得受不了的时候,他们只好在树荫下、墙角处躲避烈日,短暂休息。针对这种状况,泰州市总工会结合公交车中午乘客率不高、一些车辆处于闲置状态的情况,主动与客运集团协商,“公交公司出车,工会出物资”,“爱心避暑纳凉车”应运而生。

“爱心避暑纳凉车”,很好地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纳凉问题,充分体现了工会的主动作为。希望工会组织持续关注纳凉车的运行情况,灵活调整纳凉车数量,优化纳凉车投放点位,及时更新车上防暑降温物品,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的“清凉服务”。□余清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