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家线上办公病亡认定为工伤符合工伤保护宗旨
“骑手体检车”送来健康和温暖
办好托育园 让职工无后顾之忧
让更多老人就近享受 舒心的养老服务
“脸安全”
“四点半课堂”丰富了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服务内涵
“边角料”食品安全问题 不容小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好托育园 让职工无后顾之忧

 

“孩子进托育园有专业的照护,费用又合理,太好了。”得知拱墅区总工会跟托育机构签订了协议,工会会员的托育费有优惠,正在为无人照顾女儿而发愁的王安毅十分高兴。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创新一系列惠及职工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模式,着力减轻职工“养”的负担,提高“教”的质量。(7月26日 《工人日报》)

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探索创新一系列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模式,说到底是为职工着想,为职工服务。这既解决了职工的幼托难题,又让职工能够安心工作,对职工家庭增加稳定收入,对企业避免职工因带娃而脱岗,化解熟练工难找的问题,都有积极的意义。

在新的生育政策背景下,职工家庭的婴幼儿托育的确是个难题。现实中,有的职工将婴幼儿送进托育机构,这虽然是一种理想的途径,却因为收费高、离家和企业较远,存在太多的不便;有的职工因为其他孩子上下学,选择在家自己照护;还有的让长辈看护孩子,又因为看护不专业、没耐心,很难适应科学带娃的要求。

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对职工幼托服务,真是用心良苦。根据职工情况不同,他们一方面通过多方联办托育园,满足了部分职工“带着孩子来上班”的愿望,一方面又对带娃的职工或老人,制定了“0—3岁婴幼儿照护培训课”,免费送课到企业和园区,提升养护人的婴幼儿照护水平及科学育儿能力。这样的积极举措,是围绕“孩子”转,实际上还是服务职工,让职工婴幼儿托育和工作两不误,让婴幼儿获得最好的看护,让职工工作越干越有劲。

服务职工理应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职工少烦恼,没有后顾之忧,职工才能工作好,企业生产才能好。□卞广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