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牢记殷殷嘱托 聚力创新发展 再立时代新功
坚持技术强国理想 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传经验带团队 壮大首都力量
守正出新 推动京作技艺不断创新
践行工匠精神 守护城市用气安全
带动更多青年技能报国 成为大国工匠人才
笃行不怠谋创新 用更大力度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笃行不怠谋创新 用更大力度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王振华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之后,我和区总工会班子的同志们都振奋不已,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总书记亲自谋划和部署的重大改革之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贯彻好落实好。几年来,丰台区总工会将此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并且注重抓落实、抓彻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在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大背景下,抓住丰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阶段,以推动职工技术创新作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自去年起,选取了13家企业作为试点单位开展提高产业工人政治、经济、社会地位试点工作,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不惰者,众善之师也。”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丰台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