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牢记殷殷嘱托 聚力创新发展 再立时代新功
坚持技术强国理想 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传经验带团队 壮大首都力量
守正出新 推动京作技艺不断创新
践行工匠精神 守护城市用气安全
带动更多青年技能报国 成为大国工匠人才
笃行不怠谋创新 用更大力度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动更多青年技能报国 成为大国工匠人才

 

胡兴盛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技师

2021年,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比赛中,我获得了冠军。今年,我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此,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在工作现场,我始终注意盯着技术前沿,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在前两年的时间里,我和同事们制作改进了多项生产设备,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在与单位现场装配人员及检验人员进行充分交流、积极探索检测工作改进点之后,我决定改进工艺,研发了气密检测装置,实现了工件大批量同步检测,减少现场作业重复劳动强度,提升了效率。按照工艺人员提出的相应工艺需求,我设计了石墨套管自动打磨装置,突破了现有打磨工序的生产瓶颈,实现无人自动打磨,生产效率提升80%。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并对我们青年工人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提出明确要求。我一定不负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以老一辈大国工匠为榜样,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同时带动更多身边的年轻人钻研技能,靠技能成才、用技能报国,为国家发展贡献我们青年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