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牢记殷殷嘱托 聚力创新发展 再立时代新功
坚持技术强国理想 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传经验带团队 壮大首都力量
守正出新 推动京作技艺不断创新
践行工匠精神 守护城市用气安全
带动更多青年技能报国 成为大国工匠人才
笃行不怠谋创新 用更大力度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经验带团队 壮大首都力量

 

常锋 北京市劳动模范、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锋机器人创新工作室技术带头人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让我看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产业工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对照要求,我也深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将为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巨大的鞭策。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各行各业技能型人才越来越重视,技术工人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对我们技术工人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也让我们更有动力投入到技能学习与钻研中去,我将心无旁骛钻研技能,通过技能为企业和社会贡献力量。

这些年,我带领团队进行工业机器人技术攻关,推进自主实施自动化生产线设备改造项目,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机器人及自动化专业技术型人才队伍。工会组织为我们搭建了高层次的创新技术交流平台,我们的创新工作室经常与著名劳模、大国工匠展开交流,这让我们对自主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核心技术和核心技能必须牢牢掌握在咱们中国人自己手中,这样才能不受制于人。我们机器人这个领域发展日新月异,我要更加努力追踪先进技术,传好经验,带好队伍,主动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格局当中去,壮大首都力量,为新时代首都建设做更多的实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