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牢记殷殷嘱托 聚力创新发展 再立时代新功
坚持技术强国理想 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传经验带团队 壮大首都力量
守正出新 推动京作技艺不断创新
践行工匠精神 守护城市用气安全
带动更多青年技能报国 成为大国工匠人才
笃行不怠谋创新 用更大力度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正出新 推动京作技艺不断创新

 

刘更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1“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龙顺成公司京作非遗传承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使我备受鼓舞,深受感动。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対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的关怀和高度重视。

本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我们龙顺成非遗文创、红木榫卯结构等在深圳分会场展出。京作家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传统工艺的典型代表。我出生在一个木匠家庭,是听着锛、凿、斧、锯声长大的,对木匠活从小耳濡目染。从事家具行业39年,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大国工匠”,让我深感传承和创新这门技艺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作为北京大工匠,必须身体力行践行工匠精神。我深深地热爱着木匠这个职业,多年来,始终坚持把每一件产品都当做艺术品来制作。设计、选料、榫卯制作、雕刻、打磨、烫蜡,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每一个纹饰都精雕细琢,追求极致。推动传统文化和京作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是我作为一名非遗传人和新时代工匠的初心使命。我将坚持守正出新,钻技术、传好艺、带好徒、出精品,一生守一艺,一艺终一生。我坚信每一个新时代的工人都能通过孜孜不倦的拼搏奋斗,在创新的道路上梦想成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