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刷牙就能除幽门螺杆菌?
常喝绿茶血糖会慢慢变好
经期的禁忌到底有哪些
关注健康监测 健康快乐过寒假
抵押贷款购置的车辆出让后, 对方不还款该如何处理?
偏头痛发作试试热水浸手
身体突然不对称可能是病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司法局
抵押贷款购置的车辆出让后, 对方不还款该如何处理?

 

郑某以抵押贷款方式购买了一辆汽车,并已办理了抵押登记。在抵押期间,郑某将车辆转让给了好友陈某,但未告知银行,也未与陈某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只是与陈某约定,郑某将还款账户存折交给陈某,由陈某按期还款。可陈某未按期还款,郑某该怎么办?

案例点评:

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抵押财产转让的,抵押权不受影响。抵押人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抵押权人能够证明抵押财产转让可能损害抵押权的,可以请求抵押人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抵押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转让的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抵押期间,抵押人即郑某转让汽车,应及时通知抵押权人即银行。但案例中,郑某转让车辆未及时通知银行。此时,银行能够证明抵押车辆转让可能损害抵押权的,可以请求郑某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银行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不足部分由郑某清偿。

(房司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