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刷牙就能除幽门螺杆菌?
常喝绿茶血糖会慢慢变好
经期的禁忌到底有哪些
关注健康监测 健康快乐过寒假
抵押贷款购置的车辆出让后, 对方不还款该如何处理?
偏头痛发作试试热水浸手
身体突然不对称可能是病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健康监测 健康快乐过寒假

 

寒假临近,东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重点围绕学校和托幼机构因病缺勤追踪、传染病疫情上报、日常通风消毒、饮用水卫生管理、师生健康监测等方面加强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此外,卫生监督员还为即将迎来假期的学生和家长提出了5点小建议:

做好健康监测 家长和共同居住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味觉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症状,应及时主动上报,按规定就医。

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家长和学生非必要不出京,尤其是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接触了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请立即主动向学校报告,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应的防控措施。

注意个人卫生 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及室内清洁。用餐前、便前便后、触摸眼口鼻前,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按“七步洗手法”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减少染病风险。

适当户外运动 运动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学习效率,可以做做操、快走或慢跑等。

保障良好睡眠 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