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贞街道为居民送出三项新春礼包
不挑毒株 检测灵敏度提升10倍
怀柔开展燃气专项执法工作培训
北京启动“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
公交620路成为居民“暖心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启动“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

 

“冬奥来了!我在北京等你‘一起向未来’!”1月18日,在军都山滑雪场的雪道和蓝天白云映衬下,北京市7位初中生代表用中英文向全国、全世界的小朋友们发出倡议:拿起纸笔,见字如面,对话冬奥。当日,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冬奥会暨“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启动。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之际,组织开展“见字如面·对话冬奥”书信交流活动和模拟冬奥会,一方面是以这样的形式让北京的孩子行动起来,号召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孩子们关注支持北京冬奥会,用观看比赛、手写书信、上冰上雪等形式为冬奥加油助力,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育并举育人目标的体现,让孩子们深刻理解我国举办冬奥会的重大意义,加深对家乡、对国家的热爱。

在活动现场,“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倡议人之一,来自北京中学的李槟子给记者展示了她写的“对话冬奥”书信,这是写给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的一封回信。李槟子说,前段时间关注到大使发表在《北京日报》的一封祝福北京冬奥会的信,希望永远卓越、公平竞争、休战与和平的奥林匹克全球理念能够随着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更为广泛地影响当今世界,看到大使的信,她非常感动,马上提笔写了一份回信,她在回信中写道,“我深知我们国家举办这次冬季奥运会是多么的不容易,不仅要建设场馆,还要做好组织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情况下,整个人类的生存和健康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世界必须团结起来,用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去面对。奥运会的意义远不是参赛和输赢,更在于追求卓越的不懈精神。”

7位初中生代表向全国、全世界小朋友发出倡议:隔屏观赛,为冬奥健儿加油;拿起纸笔,对话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分享收获;上冰上雪,参与冬奥运动,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模拟冬奥会”上,本市部分中小学的学生体验了雪地单足接力赛、雪地拉板拉绳赛和平地滑行接力赛等趣味项目。

据了解,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近年来,市教委持续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促进校园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2017年至今,推广普及活动和体验课已走进本市16个区,覆盖学生50余万人次。今年,本市已发展建设了200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和199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营造校园冬奥文化氛围。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