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贞街道为居民送出三项新春礼包
不挑毒株 检测灵敏度提升10倍
怀柔开展燃气专项执法工作培训
北京启动“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
公交620路成为居民“暖心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加5站 让天通苑居民进城“少走会儿”
公交620路成为居民“暖心线”

 

15日清晨,620路头三班的驾驶员比往常提前半小时到达天通北苑场站内,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后,他们分别走进休息室,仔细看着屋内的黑板报,再次熟悉一下新增设的5个站位。

“老田,该发车了 ,你可是咱线路第一个驶入新站位的。”620路头班驾驶员田万明在同事的叮嘱下,拿起车钥匙,走进驾驶舱,准时于5点15分驶入天通北苑站台。1月15日首班车起,620路公交车双向从66个站位增至71个,新增设的5个站位,让天通苑居民出行缩短了步行距离。

“乘客您好,欢迎乘坐620路。今天起咱们增设了北太平桥北、大羊坊南站等5个站位,具体您请看车厢内的线路图。”田万明驾驶公交车多年,无论是本线路的新变化,还是沿途的新情况,他都了如指掌,并且很乐意和乘客们分享。虽然新站台启用第一天是非工作日,但是经常乘坐620路车的除了通勤族,还有许多老年人。从市内搬至天通苑后,他们习惯乘坐620路直接进城,免于多次换乘给他们带来的不便。因此,620路的驾驶员们为了方便老年乘客出行,自发地成为线路的宣传员。

公交线路增站是便民措施,本着“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北京公交客一分公司将增站措施进行延伸,推出“增一站便民增五站惠民”的举措。620路车队积极走访天通苑社区,听取居民建议,提出在增设北太平桥北站台的基础上,再增大羊坊南站、健德门东站等五个站位的初步设想。同时,该车队发动居住在天通苑地区的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和周围邻居“拉家常”,得到百姓的一手需求后,再通过进站台、大数据分析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增站方案,力争让620路成为天通苑地区的“暖心线”。

随着北太平桥北站台的启用,北京公交客一分公司将304路、510路、606路、618路与620路同步增加了站位,深化乘客诉求,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在细节中。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