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规范月嫂行业发展需要形成监管合力
“工会陪你过大年”贴心又暖心
竞业限制 不能滥用
“新食尚”
别让“电商特供”成为 劣质产品代名词
让更多职工掌握急救知识
对“抗幽牙膏”营销乱象 要加大治理力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职工掌握急救知识

 

目前,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总工会已安装完成,为确保干部职工能够正确使用设备,掌握相应的应急救护知识,近日,门头沟区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代办处特邀健康讲师,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及现场急救培训。(1月19日 《劳动午报》)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人体模型操作演示了现场心肺复苏技能、气道异物阻塞应急救护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使用方法,受到职工的欢迎。

现实中,人们往往面临受伤、中暑、溺水等各类意外突发情况。面对突然昏迷失去意识、气道异物阻塞等危重险情,能否在短暂的“黄金时间”内正确运用救护技能,直接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必须承认,大多数人缺乏急救知识。“老人倒地无人扶”饱受诟病,与人们普遍不懂急救知识、不敢“轻举妄动”恐怕不无关联。

笔者建议,各级工会组织可以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列入工作计划,面向全体职工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另一方面,作为职工,也应主动学习、掌握相关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应急救护,关系到你我的生命安全。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人越多,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就越有保障。我们为门头沟区总工会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点赞,希望这一做法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

□余清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