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冬奥村启动闭环管理
通州“无障碍式”服务推动残疾人就业
通州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开工
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
朝阳区已启用小闭环管理酒店19家
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企业将获资金补贴
北京日核酸检测能力达168万单样本
本市核酸检测单检每次不高于35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核酸检测机构共286家 44家机构可24小时检测
北京日核酸检测能力达168万单样本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 在昨天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为满足公众对核酸检测需求,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各相关部门,共同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力争6小时内反馈各类人群核酸检测结果,最长不超过12小时。目前,本市核酸检测机构共286家,日检测能力达168万单样本。

着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李昂介绍,在保障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快检快出,力争6小时内反馈各类人群核酸检测结果,最长不超过12小时,并及时将数据上传北京健康宝。持续增强核酸检测采样能力。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共286家,日检测能力达168万单样本。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疾控机构、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均已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并重点建设8家国家公共实验室、12家市级检测基地和23家区级检测基地。根据近期疫情形势,本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一步充实核酸采样队伍及后备队伍,全市共储备采样人员6万余人,持证检测技术人员1.1万人,保障在短时间内可迅速调集,确保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监管。李昂表示,为保障核酸检测质量,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考核、现场检查、技术指导、派驻监督员等方式,切实加强核酸检测机构质量监管。目前,全市已确定44家可提供24小时“愿检尽检”服务的核酸检测机构,94个采样点可提供混检服务,保障全市各区均有可提供24小时服务和混检服务的检测机构。

据了解,本市通过北京健康宝、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动态更新全市核酸检测服务机构信息,在前期公布全市核酸采样点、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的基础上,将增加可提供混检服务的检测机构信息,方便市民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