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集体协商“回访”制度重在求真务实
“歇歇吧”让关爱更有温度
“密薪制”不能逾越 法律红线
严打非法采矿
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 建设美丽中国
让点评App成为 医患良性互动通道
让快递小哥快乐安全地过好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歇歇吧”让关爱更有温度

 

1月14日,河北省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41家网点“歇歇吧”同日挂牌,将新年首礼送给快递小哥、环卫工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据悉,此举在河北省地方金融系统还是首次。(1月15日《河北工人报》)

在“歇歇吧”,环卫工师傅说:“‘三九’天,我们能在这么暖和的地方歇歇脚、喝口热水,感觉特别暖心。”快递小哥说:“在这里,有热水喝,有电视看,时间空余还能暖暖和和地眯一会儿,后面的包裹肯定送得更快捷。”

环卫工也好,快递小哥也罢,这些室外劳动者,都是值得关爱的群体。一是他们在室外工作的时间长,快递员和送餐员忙的时候,他们常常在室外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非常辛苦。二是他们在室外工作的劳动强度大。以快递小哥为例,为了给客户送货上门,他们经常在恶劣的天气里,要搬运一些大件的物品,体力消耗非常大。而现在有了“歇歇吧”,无疑有了一个给他们提供关爱的场所。

在“歇歇吧”,室外劳动者不仅可以获得体力的恢复,而且可以调节情绪和心情,缓解一下紧张的工作压力。更充满人性化的是,还可以获得一些生活上的便利服务。比如:喝杯热水,打个盹休息一会儿。

“歇歇吧”让关爱更有温度。关爱室外劳动者,我们可以从更多细节出发,以周到完善的服务给他们带来温暖。

□周开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