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稿启事
责 任
文学的缺憾美
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

 

“年满18周岁,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18岁那年,校团委书记的这番话,在我心中激起了一片涟漪,我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1974年12月22日,我满怀喜悦的心情,登上开往西北的专列。经过新兵连的 “摸爬滚打”,我被分配到一营部担任报话员,我很快熟悉了业务,成为同年兵中的翘楚。班长丁信看我训练刻苦、业务熟悉、思想要求进步,建议我写一份入党申请书,并提出做我的入党介绍人。

一天,团副政委让他物色一名警卫员,丁班长觉得我工作勤快,上进心强,就推荐了我。

担任首长警卫员不但要手勤脑勤腿勤,还要嘴勤眼尖。我一日三餐吃在连队,晚上住在首长的家里。清晨起来,主动承担起打扫院内外卫生等内务杂事。我工作认真细致,不敢有丝毫差错。有时首长开会学习,我就在房间里看书做笔记,构思文学创作。

依稀记得1976年5月间,我跟随首长到二营检查工作,和一位老乡聊起一名同乡已经入党,这让我羡慕不已。回到连队,我把曾在一营部的表现以及服务首长的细节和入党愿望向警卫班长诉说一通,班长表示赞同和支持,并说,“咱们警卫员都是基层挑选上来的骨干,但因为工作性质特殊,与连队的日常生活训练不在一起,连长、指导员对咱们警卫二班的八九个战士几乎没什么印象。加入党组织,要支部大会通过,且名额有限。这样吧,你重新写一份入党申请书,有机会我向指导员和排长汇报一下。”

心有凌云志,志当存高远。入党虽暂时没有进展,可入党的愿望在我心中日益强烈。入党是我毕生的追求,组织上没能入党,我就先从思想上入党。我工作敬业,热情不减。8月下旬,我意外收到了一个牛皮纸大信封,是我写的一首诗歌刊发在了报纸上。那个年代,能把稿纸上的手写体变成报纸上的铅字,可是不小的荣光。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1977年,全军掀起大练兵大比武热潮。7月中旬,凭借良好的记忆力和娴熟的动作技巧,在全团文书大比武中,我名列前茅,受到嘉奖。不久后,面对党旗,我庄严宣誓,终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澎湃的情感涌在心头,我激动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信仰是精神之钙,有信仰则筋骨强健。我空洞茫然的大脑就是用党的思想理论来武装,我书写人生的笔管是党的雨露滋润浇灌,我前行道路的方向是党的正确路线指引……回想我从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起,初心不改,红心向党。四十多年来,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而不断进步,一路从团到师到军机关任职。1987年12月,以副营职干部身份转业到地方工作。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转干部。

回望入党经历,凝眸庄严党章,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虽然业已退休,但我初心不改,党恩不忘。学习没有松懈,信念没有动摇。我要让余热生辉,用手中的笔,书写新时代新生活,书写祖国大美风光,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张庆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