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教您巧存巧用调味品
牙龈出血别不当回事
冲马桶要盖马桶盖
体重超标避免爬楼梯锻炼
石榴虽好 却不能吃太多
“三个强化”做好冬季供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三个强化”做好冬季供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为全面做好冬季供暖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全面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开展了供暖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主要对供热锅炉及天然气充装站等相关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安全设备隐患自查 组织冬季供热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自查,重点对设备目前的状态开展自查,检查设备是否具备供热运行条件,要求对存在重大问题和安全隐患的供热特种设备,坚决停止使用。

强化设备安全,做好三个“定期”、三个“安全” 要求锅炉使用单位做好三个“定期”,即定期检测烟气成分、定期对锅炉空气过滤网清理、定期对金属纤维网表面进行维护。要求天然气充装单位及液化天然气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做好三个“安全”,安全充装、安全储存、安全泄放,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已检查设备使用单位90家,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锅炉157台,压力容器127台,压力管道7条。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实效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订了《2021-2022供暖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方案》,明确了供暖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任务分工和工作目标,充分调动特设科和市场所的监管力量,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樊晓鹏)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