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体检大巴车开进快递点
中国船员最低基薪增长7%
天桥街道工会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延庆区总工会为外卖小哥上门“送健康”
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景山区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检上门”
体检大巴车开进快递点

 

50座大客车变身“体检大巴”,开进快递点为小哥送服务。近日,石景山区总工会因地施策,将体检服务送到老山西里、古城汽车园、双峪路顺丰等快递点。记者昨天在双峪路顺丰快递点看到,当天共有170名快递小哥享受到了工会提供的“送检上门”服务。

在近期组织快递小哥免费体检时,石景山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一些快递公司办公用房少,不具备上门体检的条件。在与北京康复医院协调后,在用车紧张的情况下,医院提供出一辆体检车,区总工会决定再租用一辆公交车,拆除前部座椅,将大客车变身成“体检大巴”。

清晨5点半,两辆体检车首先来到老山西里,为此处3个公司的快递小哥进行体检。快递小哥们积极性很高,天不亮便陆续前来,接过橘色的体检单,有序登上体检车抽血。8点左右,结束老山西里的体检任务后,体检小组迅速赶到古城汽车园内的京东快递点,此地的快递小哥们已经列好3队,提前等候着医护人员。这里的物业公司还专门腾出办公室,供体检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完成体检的人员得到来自北京康复医院和石景山区总工会提供的爱心早餐,接过早餐时,快递小哥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今年43岁了,孩子上大二,对于我们这个年龄,体检太重要了,我要保证身体健康,为孩子多挣点钱呢!”现场,一位快递小哥由衷地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快递小哥的体检工作,石景山区总工会多次召开快递人员座谈会和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会议,想方设法统筹协调,使体检参与率大幅提升。目前,已累计为5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体检。

石景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检上门”是好事,受到各快递点的欢迎,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好事做好并不容易,区总工会倾注了不少心血,前期,区总工会先是通过相关街道总工会,联络辖区内各个快递点负责人,按照就近原则,确定送检地点,再由几个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形成合力,维护好体检现场秩序,同时,区总工会积极解决难点问题,免除了医院和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本月,石景山区总工会还将开展多次“送检上门”服务。

石景山区总工会供图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