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爱快递职工多一分,赋能抗疫增几分
让货车司机“舒心行”成为常态
以完善的法律 拧紧预付卡“安全阀”
“反食品浪费罚单” 具有多重警示意义
下“套”
为单身职工定制“幸福列车”是个好创意
对App过度索取用户信息 必须依法治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单身职工定制“幸福列车”是个好创意

 

据媒体报道,铁路沿线部分单位地处偏远,青年职工交友范围有限,婚恋问题比较突出。对此,西安局集团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联合延安市总工会,组建开行“幸福列车”,吸引80余名青年参加。11月16日,“西铁良缘”幸福列车缓缓从西安站开出,拉开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单身职工定制的浪漫之旅交友活动的帷幕。(11月23日《工人日报》)

坐火车邂逅浪漫爱情,这是非常美妙的体验。应该说,为单身职工定制的“幸福列车”是很好的创意。一方面,为单身职工交友提供了一个美好的场所,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在“幸福列车”中,设置了文化车、活动车、工作车和餐车,运用主题鲜明、个性突出、氛围浓厚的设计理念,营造出轻松、浪漫、独特的交友环境。显然,这样的环境,不仅消除了单身职工紧张焦虑情绪,还易于他们之间互动交友。

另一方面,“幸福列车”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单身职工的关爱。婚恋问题,虽然是个人的私事,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如果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得不到解决,不仅影响到本企业职工队伍的稳定,而且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工作,会降低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从这个意义上说,企业为单身职工量身定制的“幸福列车”,为单身职工创造了更多认识和交往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尽早“脱单”,享受家庭生活的温暖。

所以,为单身职工定制的“幸福列车”向社会传递了积极的信号,值得点赞。

□彭爱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