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店养站”是务实之举发展之途
对娃娃机乱象要好好管一管了
职工的“急难愁盼” 就是工会的行动方向
“反诈App”
网络安全 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让拖欠工资“黑名单”发挥强大震慑作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的“急难愁盼” 就是工会的行动方向

 

“真金白银”助素质提升、“安全赋能”保幸福指数、“关爱行动”织保障网络……今年以来,泰州市总工会将职工“急难愁盼”作为行动方向,全力推进落实长期惠及职工的1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面、一组组数字的见证下,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10月8日 中工网)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这一基本职责在实践中履行得怎么样,关键是看有没有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着眼职工的“急难愁盼”,将其作为工会的行动方向、维权服务的责任清单,努力解决好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有更多更直接更现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工会干部分内之事,是工会组织该有的模样和应有的担当。

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承担着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工会组织能否扛起这个政治责任,把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建得更坚固、纽带织得更坚韧,没什么捷径妙招,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以职工为本,从职工的“急难愁盼”做起。

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是工会组织的初心使命。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他们加入工会,就是希望在遇到困难时工会能伸出援助之手助一臂之力,在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工会能主动站出来发声,帮他们说话,替他们维权,为他们伸张正义。工会组织要时刻牢记自身的初心使命,聚焦职工的“急难愁盼”,维护好他们的权益,解决好他们的困难,让他们真正从心底里感受到工会组织是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何应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