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生教你正确使用止痛药
保护食道要讲“度”
干衣机过滤网要定期清理
疲劳也可能造成过敏
秋季保健重在养肺
巧用“物料平衡”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憋尿是个危险动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巧用“物料平衡”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到成品入库各环节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生产出让群众放心的京产芝麻油,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灵活运用“物料平衡”的方式,对辖区内食用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一是摸清库存底数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库及原料库,对原料库中剩余的相关原料和成品库中相关产品的实际数量进行盘点,做好记录。

二是严查记录制度 检查企业芝麻籽油的生产用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等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出入库记录、生产过程控制记录、投料记录、产品入库出库记录,要求企业提供该产品的配方及作业指导书对企业规定的损耗值进行记录。同时对企业的原料和成品之间的物料平衡分析制度进行检查,检查企业制度是否可合理证明原料和成品之间的物料平衡关系。

三是查核算物料平衡 结合对4个库房的现场检查,并调取原料验收、出入库等5项记录,通过对企业的原辅料投入和成品产出之间的差异分析,查明食品生产物料从采购、投入到产出全过程的使用轨迹和损耗,判断食用油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是否可能存在掺杂掺假、标签和实际配方不相符、违法添加以及使用过期原料等日常监管中难以发现的潜在风险和违法违规行为。

(周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