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泉河街道60余医护人员展示护理技能
城关街道职工沟通会吸引网约送餐员入会
送服务 促建会
公交保修“微课堂”助力职工急救互救技能
滨河街道沟通会贴心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东城卫健委工会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9名劳模工匠受聘担任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导师”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10月12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城市学院联合举办北京市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暨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导师”聘任仪式。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出席活动。北京城市学院7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活动现场,城市学院聘请9名劳模工匠担任“社会导师”,将定期邀请劳模工匠走进校园讲述他们刻苦钻研、拼搏奋斗的故事。

“首都的哥”热情服务传递正能量,“电梯医生”不惧困难“问诊”电梯不含糊,“高压线上的手术师”带电作业保障城市电力安全运行……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陶建伟、王月鹏等6名劳模工匠先后讲述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努力争先的动人故事,以及荣誉背后付出的汗水和智慧,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劳模工匠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让我们深受鼓舞。”学生代表丛子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学习知识技能,用实干与奉献报效祖国。

王敬东指出,工会系统和高校要携起手来、通力合作,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科学劳动观教育,使其成为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强大正能量。未来,市总工会将组织更多地劳模工匠走进校园、走近青年,参与到教学中来,讲述奋斗故事,分享成长经历,努力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里、在同学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程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