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已打造无障碍精品主题街区43个
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拆除5000多平方米违建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畅享贴心服务
市民体验数字人民币 1分钱乘公交
顺义搭台助单身青年“脱单”
北工大学生科技成果齐聚一堂
怀柔区庙城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遍地开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区庙城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遍地开花”

 

近日,记者获悉,怀柔区庙城镇按照“有机构、有标准、有管理、有队伍、有活动、有流程、有保障、有记录”的“八有”标准,投资8万元,规范设置21个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达到镇域村居全覆盖。如今,拥有“百宝箱”功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怀柔区庙城镇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遍地开花”,小小的志愿服务站发挥着便民服务的大作用。

服务站放有爱心雨伞、日常工具、针线、老花镜、便民医药箱。小小的便民角里日常物品一应俱全,居民可以免费借用。服务站内还设立了群众意见箱,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完善站点建设。“我们实践站在镇主要商业街上,人流较为密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设立为周围居民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志愿服务,为大家提供了许多细心地服务,让居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志愿者服务就在我身边。”庙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负责人张颖介绍说,服务站还设有“环保银行”,居民可以“存入”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废旧光盘等垃圾,在培育居民绿色生活好习惯的同时,提升社区群众的环保意识,让“有爱心”随处可见,“做志愿”随时可为。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钟雨辛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