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已打造无障碍精品主题街区43个
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拆除5000多平方米违建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畅享贴心服务
市民体验数字人民币 1分钱乘公交
顺义搭台助单身青年“脱单”
北工大学生科技成果齐聚一堂
怀柔区庙城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遍地开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含量十足 实现成果转化
北工大学生科技成果齐聚一堂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科技节开幕。记者在科技成果展上发现,北工大学子设计研发的科技作品不仅科技含量十足,而且不少项目已实现成果转化,服务于北京的科技文化建设。

科技成果展上,来自全校12个学部(院)的120件作品亮相,其中50余件作品荣获过市级以上奖项,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该校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其中《“铸梦”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成就文创设计》在文化创意中融入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体育方面的成就,设计出T恤衫、靠垫、手机壳等主题作品,利用中国传统元素献上北工大师生对党的赤诚之礼。

在成果展厅的互动区域,公共设施设计《AI竞速跑道》和《AI智能健身自行车》以AI、可视化物联等技术为基础,通过人机尺寸数据的计算与优化,结合健身、科普、共享等智能互动,为体验者提供趣味科学的健身服务,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体验。其中《AI竞速跑道》项目的上一代产品已在唐山世园会落地。

“投身科研、专注科研是学生最美的姿态。”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将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科技节各项活动中,推进“三全育人”,引导青年学生们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报效祖国。在展现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舞台上,学生们激发创新意识,锻炼实践能力,激荡智慧火花。科技节也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课,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老一辈工大人的精神与追求,面向广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

据悉,北工大本届科技节将举办科技之星评选、各类学术主题报告,各学部、学院也将开展特色立项活动,为学生搭设比拼创意、碰撞思维和施展才华的平台。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等一系列校外科技活动,在实现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服务北京的科技文化建设。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