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调裁诉一体化”,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
别被“抗幽牙膏”忽悠了
用司法典型案例示范效应 引领公平竞争
设立育儿假 后续政策配套是关键
转产就业
“新老”牵手共建让工会薪火代代相传
整治网络侵权行为 就应果断“亮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老”牵手共建让工会薪火代代相传

 

近日,江苏省总离休干部梅拥义给青年党员干部们分享“老工会人”的故事。作为开展9年的“牵手共建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项目,多位离退休干部牵手结对新进机关干部,推动他们干事创新、成才成长,更快、更好地成为真正合格的工会干部,成为称职的“娘家人”。(9月29日《江苏工人报》)

时下,有许多年轻人从大学毕业,进入企业或机关,就直接从事了工会工作。由于这些人大多从家门到学校门再到企业或机关门,不仅缺少了一定的社会阅历和经验,而且更缺乏了工运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如何让这些工会新人健康地成长,尽快实现人生角色的转变,笔者以为,江苏省总的“牵手共建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项目,不失为一个好做法。

“牵手共建薪火相传”好就好在,首先,“老工会人”熟知工运的发展史,对工会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能够用心用情搞好传帮带,促使新入职的年轻工会干部快速成长;其次,“老工会人”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最关心工运的前途和命运,能够开诚布公地说真话,讲实情,指正年轻工会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他们确立成长的目标和方向,使新工会干部积极融入社会及企业发展,实现人生的蜕变;再则,可以让新工会干部从“老工会人”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提振精气神,激发出更大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真正当好称职的“娘家人”。

□费伟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