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调裁诉一体化”,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
别被“抗幽牙膏”忽悠了
用司法典型案例示范效应 引领公平竞争
设立育儿假 后续政策配套是关键
转产就业
“新老”牵手共建让工会薪火代代相传
整治网络侵权行为 就应果断“亮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被“抗幽牙膏”忽悠了

 

我国是幽门螺杆菌高感染国家,有数据显示成人感染率约为50%。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号称能抑制甚至杀灭幽门螺杆菌的“抗幽牙膏”正悄悄走红网络。记者调查发现,类似的“抗幽牙膏”在网上销售火爆。(9月29日 新华社)

“抗幽牙膏”不仅在线上很火,在线下也很畅销。如一位牙膏企业的业务员称:“类似的抑菌牙膏已经卖了好几年,现在供货规模单月可以达到1000万支以上,最近刚有一家大型连锁药房进行了批量订购,订购量在10万支以上。”

“抗幽牙膏”宣称可抑制、预防甚至杀灭幽门螺杆菌,一些产品还打出了“对幽门螺杆菌有效灭杀99.85%”“根源灭幽门”“全家适用,无效可退”等宣传字眼。实际上,“抗幽牙膏”并没有宣称的那么有效。据专家介绍,幽门螺杆菌主要定植在胃里,治疗重点也是杀灭胃内细菌,通常是使用包括两种抗生素在内的四联药物,需连续服药14天,才有可能根除,仅靠刷牙来治疗幽门螺杆菌是不可行的。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更为关注健康,商家投其所好,高举起安全健康的旗号,比如“零糖零卡”饮料、具有神奇功效的各种生活日用品等,随处可见。但其中涉嫌虚假宣传的不少。需要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科学素养,不能任由这些坑人的“健康食品”继续骗人。

□戴先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