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走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相结合“新路”
朝阳推进“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故事开讲
住总集团为青年人才打造专属公寓
昌平“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方便办事群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总集团为青年人才打造专属公寓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住总集团党委列出了22项实事清单,其中就包括打造青年人才公寓。近日,记者获悉,住总集团为青年人才打造的第一期专属公寓——开发公司“住总寓”已经正式启动。

住总集团党委副书记龚雁介绍,住总青年人才公寓项目是集团党委从实际出发,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基层情况后,主动回应青年职工在生活、工作中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根本体现,也是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首要项目。“面对北京市高房价的生活压力,优秀青年职工的住宿问题成为很多用人单位关注的焦点,也是许多刚入职青年职工生活上的难题和痛点。通过前期调研,住总集团推出青年人才公寓能够解决部分青年职工的租房问题,让他们踏实安心工作。同时,这将成为集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龚雁说。

据了解,住总青年人才公寓按照“成熟一期,推出一期”的节奏平稳推进。首期开发公司“住总寓”是在住总集团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集团人力资源部、行政保卫部、资产部、财务部、开发公司经过两个半月的线上调研、数据分析、专题研讨基础上推出的。项目位于朝阳区垡头翠成馨园小区,包括103号楼和130号楼两处,共有108套房。为了大力支持集团人才发展战略,开发公司将“住总寓”130号楼打造成为住总青年人才公寓,共计59套房,可为118名职工提供租住。公寓内家电齐全,并配有智能管家管理服务平台,附近地铁公交出行便利,职工可拎包入住。

为了将好事办好,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住总集团人力资源部对落实流程和准入准出方面提出要求。开发公司根据《住总集团青年人才公寓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专项方案,从项目情况、租金价格、入住资格条件、实施步骤、协议主体、退出机制等作出规定。

为确保住总青年人才公寓启动后能够平稳有序运行,以第一期“住总寓”为试点,住总集团将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预计今年年底,集团还将推出第二期住总青年人才公寓。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刘晓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