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走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相结合“新路”
朝阳推进“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故事开讲
住总集团为青年人才打造专属公寓
昌平“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方便办事群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社会共治 让交通秩序环境持续提升
朝阳推进“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

 

斑马线是生命线,也是文明线、爱心线。连日来,朝阳区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各主要交通路口部署交通民警、协管员、公共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等力量,采取执法与劝导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安全、文明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晚高峰,记者看到,在北四环惠新东桥下车辆川流不息,人行道绿灯亮起,斑马线上一行人由南向北欲过马路,但一辆经路口左转的黑色轿车,依旧慢速挪动没有礼让行人,正在路口执勤的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民警伸手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您好,您刚才在路口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您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希望您以后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驾车、礼让行人。”听到民警的告知,黑色轿车司机表示一时走神犯下错误,“驾驶陋习老毛病要改一改,我以后一定做到文明礼让。”

“专项行动开展一段时间以来,经过多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不少群众树立了文明出行的意识,如今,文明素质提升了,主动避让意识强了,秩序也更井然了。”朝阳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自7月21日以来,朝阳区在20个主要路口持续开展现场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2333起,影响安全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53634起。

此外,朝阳区还通过组织专业运输单位开展文明交通承诺、文明礼让倡议、交通安全“七进”、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违法源头追查等社会共治的宣管措施,持续推进“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这项工作。

“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还将持续进行,接下来,朝阳区将坚持“综合施策、协同共治”的理念,更进一步地调动各方力量强化交通安全工作,号召广大群众将交通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倡导文明礼让新风尚,带动社会交通秩序环境的持续提升。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