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欠薪案件及时清零获更强制度保障
世界机器人大会签约金额达53亿元
现烤糕点摆进老字号
北京2022年底前将再建成25个城市公园
新建津兴铁路完成首个转体施工
朝阳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上接第1版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年底开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中秋节”“国庆节”即至,为保障市民健康安全过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两节”食品安全。

昨天下午,在七鲜超市望京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月饼、大闸蟹等食品的进货票据、生产日期、贮藏条件是否符合相应要求等事项,并对肉、菜、水果的食品安全状况和安全保障措施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采购、运输、保存、价格等。

在进口冷链柜台,执法人员查看了产品来源渠道和产品资质,要求超市方公示其养殖地或捕捞地,属于进口食品的公示其“北京冷链”追溯二维码,让消费者买的更放心。

执法人员还现场抽取月饼,对硼砂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据了解,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于前期开展了月饼质量检测工作,共抽取样品30件,检测项目含过氧化值、酸价、脱氧乙酸及其钠盐等8项,截至目前,已出结果30件,全部合格。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月饼,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特殊人群,即使食用“无糖月饼”,也要严格控制食用量,不可多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