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欠薪案件及时清零获更强制度保障
世界机器人大会签约金额达53亿元
现烤糕点摆进老字号
北京2022年底前将再建成25个城市公园
新建津兴铁路完成首个转体施工
朝阳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上接第1版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年底开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2022年底前将再建成25个城市公园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2018年以来,北京累计新建公园绿地73处,总面积约4200公顷(相当于约6个奥森公园)。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已有石景山区新安公园、怀柔城南森林公园等48处公园开园迎客,预计其余25处公园将于2022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其中,石景山区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大兴区五福堂公园等有望今年建成开放。

2018年以来,北京市发改委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推动疏解整治腾退空间向 “绿色”转变,累计批复73处公园绿地项目。通过这些公园绿地的建设,本市“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公园数量达到102个,实现“一环百园”规划目标;城市副中心、大兴、昌平等新城建成贺新公园、旧宫城市森林等公园,新增公园绿地约2500公顷;在石景山区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等大尺度绿化项目中开辟生态保育区,建设本杰士堆、昆虫旅馆等。这些公园绿地的建设,使本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2017年的77%增加至2020年的86.8%,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85%的目标。

据了解,通过在公园绿地项目前期加强需求调研与方案比选,分析项目所在区位、服务对象、区域发展情况等要素,进一步提升公园功能定位与实际需求的契合性,在建设运营全流程突出考虑覆盖全龄需求,城市公园已成为服务市民绿色休闲需求的高品质生活休闲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