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欠薪案件及时清零获更强制度保障
世界机器人大会签约金额达53亿元
现烤糕点摆进老字号
北京2022年底前将再建成25个城市公园
新建津兴铁路完成首个转体施工
朝阳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上接第1版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年底开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机器人大会签约金额达53亿元
发布《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1)》等5项重要研究成果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9月13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据了解,大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合作,签约金额达53亿元,进一步促进机器人领域新技术、新成果的落地转化。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1)》《机器人十大新兴前沿热点领域(2021-2022年》等5项重要研究成果。

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功举办6届,为全球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本届大会创新办会模式,与国际嘉宾“云上”相见。图灵奖得主、两院院士等300多位业界专家和企业精英在“云上盛会”展开巅峰论道,3大主论坛、19场专题论坛、7场国际双多边会议、20场配套活动,为现场和全球远程听众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思想盛宴。

博览会汇聚了108家企业的513件创新机器人产品,新松、ABB、安川、哈工大等国内外机器人领军企业悉数参展。中信重工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优必选熊猫机器人等20余款新产品、新技术一经亮相,便广泛“圈粉”。大会期间还设立了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4大赛事,41个分赛项,共计4万余名选手参赛。其中,2021年度脑控打字不仅获得历史最佳成绩,同时实现与其他国际赛事互认,搭建了人才储备的重要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