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8000余户村民“幸福从这里启航”
怀柔区开展文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
顺义社区义工享“反哺”服务
近800万人次打卡 望京小街亮出一年“成绩单”
房山“一镇一策”治理扬尘污染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区开展文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路口交通违法整治、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发动志愿者参与文明引导……近日,怀柔区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广文明礼让风尚。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涉及全面动员发动、广泛宣传教育、强化路面执法、加强社会共治、优化配套措施5个方面,从重点路口路段整治切入,紧盯公务车驾驶员、公交出租司机、快递外卖人员等主要交通参与群体,坚持教育引导与严格执法双管齐下,开展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创建文明示范路口、完善交管设施建设、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加强工作督导检查等内容。

“此次专项整治不仅明确了详细的工作措施,同时强化了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工作落实不力将在全区通报。”怀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构建和谐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路口交通违法整治是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目前,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和青年志愿者已在怀柔区2个市级示范路口上岗,与公共文明引导员一起劝导非机动车闯灯、逆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此外,怀柔区65个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每周一早高峰定期到岗,值守31个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化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在路口交通违法整治方面,怀柔区增加了示范岗警力,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交管部门每日安排警力,加强城区3条主干路巡逻,强化对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和非机动车乱穿行、城市配送车辆乱穿行、机动车乱穿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治理。

在优化配套设施方面,怀柔区通过交通组织优化、标志标线完善、交通信号配时调整等措施,提升路口通行效率;及时调整、增设青春路电视监控、非现场执法等科技设备,加强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违规掉头、加塞并线、遇前方车辆排队受阻驶入路口等违法行为非现场监管。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郑秋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