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8000余户村民“幸福从这里启航”
怀柔区开展文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
顺义社区义工享“反哺”服务
近800万人次打卡 望京小街亮出一年“成绩单”
房山“一镇一策”治理扬尘污染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一镇一策”治理扬尘污染

 

几个月前,良乡大学城西地铁站东侧还是一片裸地,每逢刮风就扬起一片灰尘。近日,这里已经成了一块野趣十足的小公园。

“此前这块地是小区的售楼处,占地足有3300平方米。因为是临时建筑,2020年夏天启动了拆除,为了防止扬尘污染,我们在地块上覆盖了绿网。”属地房山区拱辰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但是这里很快成了居民们的停车场,久而久之,绿网就被压坏了,大风裹挟着泥土,引起了扬尘。

良乡大学城西地铁站东侧裸地环境的改变是发生在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启动“一镇一策”扬尘管控新模式后,瞄准排名后十的街乡镇和重点问题,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整治扬尘污染问题。

对于良乡大学城西地铁站东侧裸地的治理,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给拱辰街道支招儿——通过植被覆盖的方式增加绿化面积,减少扬尘污染。拱辰街道还在裸地上撒了草籽,铺设步道、硬化中心区、安装太阳能路灯、搭建创城与党建宣传牌,为居民们打造了一处家门口的小公园。

据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管理科科长梁新介绍,为进一步强化扬尘管控,房山区还制定并实施千分考核制度,量化扣分考核,直至问题按要求整改完毕。目前,一大批裸地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