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类困难职工子女可申请助学款
让单身职工在金秋收获“甜蜜的幸福”
1352份培育助推物资配送四家企业
怀柔区民营企业点赞区总工会贴心服务
天通苑北街道工会为外卖小哥提供精准服务
第三水厂“五个一”活动引领职工爱读书
平谷镇总工会召开美团职工专场沟通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工作的通知》印发
三类困难职工子女可申请助学款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总工会了解到,按照市总工会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工作的通知》,今年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金秋助学工作,三类困难职工子女可申请资助,审核通过后,助学款通过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直接发放给困难职工,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困难。

《通知》指出,2021年金秋助学工作的助学对象为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就读的在档深度困难、相对困难职工子女。具体分为三类: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困难职工子女;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就读的单亲困难职工(包括单亲困难男职工、女职工)子女;在研究生阶段(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读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

助学标准分别为,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就读的,每人补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就读的,每人补助3000元;在研究生阶段(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摸底和申报工作,将金秋助学作为工会常态化帮扶和日常送温暖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在档困难职工、单亲职工家庭子女摸底调查,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帮扶范围。要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子女实际困难和需求,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一人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心理关怀相结合,把集中救助与日常帮扶相结合,提高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枢纽作用,广泛整合政府、企业、学校、社会机构、公益慈善组织等各方力量,提高社会化运作意识和能力,充分运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拓展助学工作平台和载体,形成多元化工作格局。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