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心式”思想教育“赢心得人”
送法进一线才能让普法更接地气
遏制“末位淘汰”滥用 需套牢“法律辔头”
燃气安全应 关注“最后一米”
警惕
让更多“心理健康直通车”开到职工心坎上
扒掉“量子产品” 伪科技外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心理健康直通车”开到职工心坎上

 

“讲课生动,内容丰富,关键还不用花钱,这么好的公益巡讲哪里找。”近日,山东高密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心理健康直通车”公益巡讲活动,来自高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崔洪蓉表示受益匪浅。(6月14日 《山东工人报》)

据报道,“心理健康直通车”活动是近年来高密市总工会探索打造 “职工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社会基地+基层工会”一体化工作模式,采取 “点单+精准送课”的 “双向互动型”服务模式,利用齐鲁工惠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职工服务中心多媒体大教室实现 “线上+线下”相融合,设置职场减压、危机介入、婚姻家庭、人际关系等多样化项目,把 “心理健康直通车”开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职工面对工作和生活压力,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事和揪心事。职工出现了心理问题,带着情绪去上班,不仅影响到生产的效能和质量,还会出现安全隐患。因此,为职工创造一个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十分重要。

时下,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虽然越来越引起各级工会的重视,但一些企业由于缺少了专业的人才和技能,却不知道从何入手,加强对职工的心理疏导和管理,经常处于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笔者以为,高密市总“心理健康直通车”的做法:一让职工心理健康建设进入了常态化;二是按需订餐,符合职工的“胃口”,针对性强;三是多样化、个性化的心理健康“营养餐”,既不断帮助广大职工稳固了 “心理”防线,又弥补了企业缺乏心理疏导人才和技能的不足。

□韦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