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心式”思想教育“赢心得人”
送法进一线才能让普法更接地气
遏制“末位淘汰”滥用 需套牢“法律辔头”
燃气安全应 关注“最后一米”
警惕
让更多“心理健康直通车”开到职工心坎上
扒掉“量子产品” 伪科技外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法进一线才能让普法更接地气

 

日前,四川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联合省律协公益委组织农民工维权律师,来到中建三局空港新城项目工地开展“关爱农民工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6月16日 《四川工人日报》)

农民工是现代城市的建设者,是推动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尊重和关爱农民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需要全社会,特别是法律服务工作者,为他们提供公益性优质服务。四川省总工会联手公益律师送法进工地,可以说是为他们实实在在办了一件好事。

公益律师送法进工地,打破了传统的普法工作单向“说教”模式,在法律专业人士与普通农民工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律师普法不是简单的分发宣传资料,而是“以案说法”,既有法律知识宣讲,又有案例分析模拟场景。农民工还可就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提问,由律师当场解答。可谓是,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农民工不出工地就能及时获取自身所需要的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笔者以为,工会联手公益律师送法进工地,主动和农民工沟通互动,使人觉得法律和法律工作者也不都是冷冰冰的,在法治阳光照耀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共享到了法治建设的成果。期待不只是送法进工地,还要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等,在普法教育的同时,尽可能满足民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让普法工作少些形式主义,更多接地气,更好走进民众,服务民众。□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