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社+工会”裁调对接模式不妨推而广之
“百变”工会车体现为职工服务初心
料理包 该成为“透明包”
儿童玩具安全 不容忽视
乱象整治
将课间“玩的权利” 还给孩子们
工会设“理发日”,福利虽小但暖人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变”工会车体现为职工服务初心

 

在深圳罗湖区翠锦社区工联会,有一辆电动车格外引人注意:车的前盖上印着“工会”俩字,中间还有个工会会徽,它每天在社区企业和职工之间来回穿梭。这是翠锦社区工联会副主席杨帅营的工作“专车”,也是职工们口中的“百变”工会车。(6月16日 《工人日报》)

一辆小小的电动车,成了“百变”工会车,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职工身边,确实让人感慨,值得点赞。

首先,它非常低碳环保。因为采用的是电力能源,虽然每天在社区企业和职工之间来回穿梭,却是零排放,没有污染,给社会做出了绿色出行的很好示范。其次,车虽然小,但为职工办的事却不少。在夏天,它承担起搬运防暑降温物资的重任,变身服务职工的“后勤车”;接种疫苗的时候,它成了接送职工的“服务车”;在职工权益受侵害时,工会车化身“维权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给职工维权带来希望。

小小的电动车之所以能给职工办这么多事,最关键的是有一颗为职工服务的初心。有了这样的初心,就有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积极主动性,把职工的冷暖永远放在第一位。即使遇到暂时的困难,总是千方百计想方法去解决,而不是总埋怨客观条件的不好与不足。所以,“百变”工会车,是为职工服务的样板。我们期待这样的“工会车”越来越多。

□陶象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