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名党员畅谈入党初心 讲述奋斗故事
人力社保打出“组合拳” 助力解决拖欠工资难题
怀柔区卫健委党史知识竞赛开赛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将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
“我在党校过政治生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将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

 

6月15日,记者获悉,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将重点围绕核心专业群和特色专业推行现代学徒制,力争用3年时间在北京乃至全国形成“经管院”学徒制经验范式,进行辐射推广。

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入校即入企、学生即学徒”,是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培养的有效载体。在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首届“技能强国庆华诞 数字赋能扬青春”数字技术技能节闭幕式上,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科技处、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选取了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大数据运维)、机电一体化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玉雕班)3个专业,与相应领域的知名国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第一批试点专业的学生毕业后,80%以上进入合作企业。

在首届数字技术技能节期间,该校与企业新签合作协议10项,其中围绕鸿蒙技术成立了校企共建的鸿蒙生态联合实验室,与科大讯飞全面合作,在数字技术研究、博士后培养等尖端领域竖起职业院校旗帜;与国奥集团在全域旅游、数字经济、新型体育生态的专本研学生一体化培养领域成立国奥学院,开展校企共同培养职业高级人才探索;引进非遗传承人李浩大师,在非遗数字技艺终身教育领域组成大师工作室等。

该校党委书记张连城表示,数字技术技能节全面系统提炼了学校数字化改革的特色成果,通过劳模讲座、课程思政研讨会、强技报国报告会等活动,充分发挥思政育人的作用,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