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名党员畅谈入党初心 讲述奋斗故事
人力社保打出“组合拳” 助力解决拖欠工资难题
怀柔区卫健委党史知识竞赛开赛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将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
“我在党校过政治生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举办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
5名党员畅谈入党初心 讲述奋斗故事

 

6月15日下午,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举行。邀请的党员代表有扎根一线、成为居民“贴心人”的社区党委书记;有新中国成立后,一直在宛平城担任义务讲解员、传承抗战精神的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有33岁的博士生导师、曾获评“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的新党员……5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经历,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泽苑社区党委书记伊然在社区工作6年来,成了老人眼中的“好闺女”、年轻人的“好大姐”,也是同事们的“带头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她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居民特点,成立了“一厅三组”,即社区议事厅、“魅力楼门长”小组、“阳光经费管家”小组和“共建共享”小组。党支部牵头、党员主导、多方参与的协商模式,解决了小区居民多项期盼解决的难题。“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就是我的工作。”伊然说。

方秋子是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她坚守收费岗亭15年,累计高水平服务保障通行车辆超过百万辆次。她热心公益事业,组建“秋子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活动百余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方秋子讲述在她当班期间,一名过往车辆司机突发疾病,她和同事紧急拨打了120,为挽回司机的生命争取了时间。“这是一件小事,但是体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她说。

老党员郑福来于1952年12月入党,是丰台区宛平城地区退休干部。这位90岁高龄的老人是卢沟桥事变的亲历者,新中国成立后,一直担任义务讲解员,为宛平城中外游客、中小学生和党员群众等讲解卢沟桥历史。他说:“很多人一生只来一次卢沟桥,我不能错过,抗战精神的传承更不能错过。”不满18岁就参加工作,20岁入党,郑福来认为,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参加记者见面会的还有双奥之城主场馆的建设者李久林,从“鸟巢”到“冰丝带”,作为中华民族工匠的他一路拼搏,用汗水浇筑经典。他讲述了在重大工程建设中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家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让鲜红的党旗在工地上高高飘扬。1988年出生的王丹是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过严格的考察培养,今年4月30日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儿时的理想就是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工作后,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我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他说。

“我将不辜负组织重托,不辜负居民信任。”“我会站在卢沟桥上,继续为大家讲过去、讲历史,活一天讲一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让百姓满意放心。”“我将继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品质,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科学研究。”“我有信心,带领秋子团队把‘秋子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记者见面会最后,每位党员发出了诚挚的心声。

□本报记者 周美玉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