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组织起来是新业态劳动者合法维权的重要前提
筑牢安全防线,从班组培训做起
服务职工 不能怕麻烦
共享停车“私人定制” 体现社会治理智慧
警惕
维护职工“高温权益”需多方发力
期待更多老字号 变身“新国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安全防线,从班组培训做起

 

日前,在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组织的“安康杯·赛前联合培训会”上,能源班组班组长沈昌号化身安全生产“赛培员”,用风趣生动的安全生产赛前讲解,引来能源班组和设备班组的职工们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6月10日 《天津工人报》)

天津伊利乳品公司组织“安康杯·赛前联合培训会”,由班组长在赛前培训班组成员,好就好在筑牢企业安全防线,首先从班组安全教育培训做起。由班组长联系生产实际,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对组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可谓是突出重点,抓住了要害。正如一位组员所说,“这样的安全培训方式,让我入脑入心”。

班组作为企业的最小基层单位,是实现安全生产的基础。一个企业的每项安全制度最终都要落实到各个班组。一个企业安全工作抓得实不实,首先要看安全意识是否渗透到每个班组。

毋庸讳言,现在有些企业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大多是开大会、小会动员,网上做宣传,网下发学习资料等,但真正抓班组安全教育培训较少,为某些安全事故埋下了隐患。

笔者以为,抓好班组安全教育培训,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细”字入心,规范作业要细,时刻把安全放在心头; “实”字开路,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员工。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落实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的 “三不”,即: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所伤害”。

□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