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安街沿线 有了“城市森林”
北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3%
潮白河将实现22年来首次北京境内全线通水
门头沟区发布18条 红色主题精品旅游线
北京90个项目退出物业投诉前100名单
“五一”假期公交预计运客3390万人次
怀柔百万株牡丹竞相开放
京津冀举办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培训
“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在京展出
北京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部问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在京展出

 

本报讯(记者 任洁)4月29日,我国新一代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任务迈向新台阶。与此同时,中国科技馆一楼展厅内正在展出“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观众可近距离观察这件大国重器。

“天和核心舱”结构验证件全长16.6米,最大直径4.2米,发射质量达到22.5吨,由节点舱、小柱段和大柱段三部分组成。节点舱有出舱口、对接口和停泊口;小柱段主要为航天员居住的地方,可支持3名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大柱段主要进行舱内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围绕此次发射任务,结合展厅内“天和核心舱”结构验证件实物,4月29日,中国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教授张晓天为京源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一零一中矿大分校、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的300余名师生讲解了空间站的结构和作用,并对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有学生表示,平时自己只能通过手机、电视等方式看到空间站的样子,从来没想到空间站原来这么大、这么震撼。很开心通过此次参观,能够近距离了解它的形态和基本组成部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