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校名师兼任工会干部具有多重积极意义
大数据杀熟套路升级,监管也要升级
“不同意就不能用” APP该改改了
不“刷脸”就不能买票?
“五一”假期 莫忘防疫与文明
对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要“零”容忍
期待“社保讲堂”多起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社保讲堂”多起来

 

4月23日,一节别开生面的《工伤保险业务指南》课在郑州中原大厦举行,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和社保经办人员大呼过瘾。据报道,自4月12日起,该市面向11万家参保单位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社保讲堂”免费业务培训,内容涵盖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中参保、转移接续、待遇等,重点讲解企业关注度高、政策存在盲点的业务知识。(4月26日 《河南工人日报》)

社保事关职工的切身利益,是他们十分关心的事情。可是,由于不少职工对社保的相关政策和规定不熟悉,在入职或社保接转时,不清楚如何才能顺利地办理有关的手续。另一方面,若遇到了劳动工资、工伤和失业等矛盾纠纷时,又不知道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很有必要进行社保知识广泛的宣传和培训。

笔者以为,郑州市“社保讲堂”好就好在:一是为推动社保“网上办、方便办、不见面办理”等经办服务创造了条件,使企业和职工办理社保业务能够更加方便和快捷,优化了营商环境;二是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结合政策要点和重点,通过深入浅出地剖析相关的典型案例和实行台上台下交流互动,使培训贴近企业和职工的实际,生动活泼,学习效果好,起到了学以致用的效应;三是有利于提高企业和职工社保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社会的文明和稳定。期待这样的讲堂能够多起来!□韦华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