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稿启事
好友志国
以古典诗词叙写人生与感动
党徽闪耀映初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徽闪耀映初心

 

每次佩戴党徽,我就会想起18年前我在部队演练一线入党的情景,心中燃起了激情和力量。

大学毕业后,我走进绿色方阵,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火箭兵。入伍后,我刻苦学习导弹专业知识,深钻细研军事技能。2003年6月中旬,部队开赴野外组织军事演练。白天,烈日灼烧,官兵们大汗淋漓,作训服都湿透了。晚上,住在狭小逼仄的帐篷里,蚊叮虫咬、闷热难眠。尽管气候炎热,条件艰苦,但参训官兵士气高昂,训练热火朝天。

在野外驻训场上,“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徽闪耀训练场,党员们训练当标杆、比武争第一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激发了官兵训练热情,也点燃了我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激情,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一天下午,我们营组织导弹全流程测试发射演练,在对导弹进行升降测试中,我们排测试数据出现了错误,不符合战术指标要求,演练立即停了下来。如果我们没有及时排除故障,将会影响全营训练进展。

连长带着几名党员骨干立即组织分析排除故障,我自告奋勇参与其中。从下午一直忙到凌晨3点,仍然没有找到故障原因,大家既身心疲惫,又感到束手无策。连长眉头紧蹙,只好先让大家休息一会儿。此时,我对连长说,我不困,可以继续坚持。于是,我拿起万用表继续进行故障检测。

功夫不负有心人,约摸半个小时,我终于找到故障原因,对故障进行了精准定位,故障是因为一台测试设备的一个三极管损坏了。我赶紧从备件箱找来一个备用的三极管焊接更换,然后设备加电通过自检,再与其他系统连接,测试数据正常。连长紧蹙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冲我竖起了大拇指。第二天,部队演练继续进行,任务圆满完成。

过了半个月,连队指导员通知我填写入党志愿书和参加入党仪式。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刻!6月25日下午,在驻训场任务一线,全营党员官兵军容严整、列队整齐,为我和另一名战友举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教导员为我佩戴了党徽。面对火红的党旗,我胸戴党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宣誓的时候,我站得笔直,声音高亢洪亮。随着“宣誓人:姜卫红”几个字从口中喊出,我的心底一股热浪在翻腾,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仪式结束后,我们又立即回到我的任务一线。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鼓舞着我加倍刻苦训练,加倍努力工作,也激励着我时时处处打头阵、当标杆,为党徽添彩,用工作表现回应组织的关怀、群众的期待。后来,我在部队又先后荣立3次三等功。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如今,我虽已退伍回到地方,但初心不改,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让党徽永远闪耀光芒。

□姜卫红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