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便民商业服务将实现社区全覆盖
市文物研究所与高校打造“考古基地+”模式
中国科技馆航天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集贸市场将试点集中购销塑料袋
北京牡丹文化节开幕 设7大展区
平谷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0%
朝阳区国际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举办
“城市绿心文化节”开幕 将推出10大节庆活动
通州一公司招商广告涉嫌违法被罚20万元
本市71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设便民服务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对六大重点行业塑料制品使用加强管理
集贸市场将试点集中购销塑料袋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市发改委近日发布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1年度工作要点。今年,本市将加强六大重点行业监督管理。对餐饮企业、外卖平台、商超等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监督管理,积极推进减量替代、简化包装等鼓励措施。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指导部分有条件的集贸市场率先实施塑料购物袋集中购销。针对全市快递网点“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以及快递包装袋、中转袋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研究电商平台、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方案,推广可循环包装,引导包装减量和重复使用。督促宾馆落实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要求,指导落实鼓励措施。监督指导各类展览展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鼓励绿色办展。

将开展辖区内塑料购物袋、塑料吸管、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制品等生产企业摸排,动态建立生产企业台账。还将四类重点场所塑料污染治理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评定复核等工作。修订完善河长制、“双段长”制、街巷长制等方案意见,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作为四类沿线环境整治重要内容,各领域年内至少开展一次专项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