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市更新让昔日“攒机大本营”变网红打卡地
密云“最美中学生”传递青春正能量
平谷西营村废旧厂房“变身”乡情村史馆
本市开展新一轮整治严查黑车非法运营
海淀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开展新一轮整治严查黑车非法运营

 

4月7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为净化治安环境,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在日常不间断对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的基础上,组织所属的35个派出所会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及地铁运营企业等相关单位,对北京市轨道交通全路网开展2021年第9次集中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坐车吗,每人50元?”近日,在一处地铁站附近,一辆车辆搭载两名乘客准备前往火车站,被联合执法队员当场拦截。经过调查,该车的车辆和人员均没有运营资质。经过核实发现司机和乘客商量到达火车站后每位乘客须支付30元。“因为司机和车辆均没有运营资质,涉嫌非法运营,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联合执法队队员介绍,随着疫情情况好转,市民出行需求增加,非法运营有所抬头,北京开展新一轮整治,严查黑车非法运营,一旦查获非法运营黑车,将按照规定高限处罚,最高可罚5万元。

据介绍,此次整治,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人员160余人。在依法处理方面,公交警方对其中18名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违法人员,行政拘留12人、警告5人、罚款1人;对查扣的各类违法车辆143辆,移交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处罚。

据悉,2021年以来,公交警方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机场、火车站、长途场站、繁华商业街区和公园景区等周边的63个轨道交通车站、扰序问题突出的点位,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打击措施,定期会同属地公安、交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先后开展清理整治行动9次,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700余起。在依法处理方面,公交警方对其中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违法人员,共拘留356人、警告148人、罚款3人;对查扣的547辆非法运营“黑车”,移交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实行处罚;对查扣的5辆“黑摩的”,移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罚。

□本报记者 闫长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