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区总工会慰问疫苗接种服务人员
外企服务集团万名职工线上学党史
怀柔400余职工志愿者助力创城倡导文明
500名海淀干警重走“赶考路”
劳模代表 添新绿
房山区总工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
延庆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换届培训
首都职工志愿APP推出“爱心基地”模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企服务集团万名职工线上学党史

 

本报讯(记者 闫长禄 通讯员 郝佳) “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认识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一名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职工说。

日前,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启动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外企职工参与学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创新学习方法,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寓教于乐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健走相结合,依托“工会e家”,开展以“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线上健步走活动。活动选取有代表性的“红色地标”,设置了行程地图,起点为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中共诞生地,途经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职工可通过程序实时记录线下步数,每到一站程序自动解锁,可点击相关站点历史信息进行学习。从井冈山烽火到遵义会议,从延安精神到西柏坡“赶考”……在重温党的伟大历程的同时,让职工以健康的身心、饱满的热情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的方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让广大干部职工亲身感受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铭记在心。”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卢勇说。

据悉,健步走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23日到3月29日,历时7天,党史学习资料浏览量突破10万,累计步数超过2亿步,相当于完成了16次长征的总里程。第二阶段计划于6月17日至6月30日举行,将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等方面的丰功伟绩,使广大职工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史主题。

“学习百年党史,最重要的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且要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卢勇表示,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切实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更好地服务职工,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