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今年将开通7条地铁线路
普法+执法倡导文明游园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东城
怀柔区启动创城十大主题志愿服务
花粉过敏 患者骤增
城市绿心周边3个道路工程项目获批复
“回天”地区启动在京外籍人士疫苗接种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天”地区启动在京外籍人士疫苗接种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记者昨天获悉,回龙观街道日前启动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18岁及以上外籍人士自愿申请,知情同意,自担风险,可预约接种疫苗。

依据回龙观街道相关通知,外籍人士需凭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医保卡接种。根据接种工作要求,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现场出示本市医保参保凭证后,即可免费接种。未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需个人自费接种。

据了解,目前在京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年龄要求为18岁及以上,接种中国产全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要接种2剂。有接种意愿的外籍人士可关注所在机构和社区通知,有序进行接种,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士通过所在机构预约,高校外籍师生通过学校预约,其他在京外籍人士通过属地社区预约。

接种前,外籍人士需同步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告知身体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疫苗接种完成后需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北京“健康宝”境外人士使用版(Health Kit)将于近期开通新冠疫苗接种凭证下载打印功能。接种完毕后,外籍人士可在完成第2剂接种后登录北京“健康宝”境外人士使用版自行下载打印接种凭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