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避免求职者信息“裸奔”须找准监管发力点
让技能专家“揭榜挂帅”助企解难成新常态
视频鉴定劳动能力 是“智能版上门服务”
大数据 不该被滥用
哄抬价格
谨防“小风筝” 惹出“大事故”
“无陪模式”解了“一人住院全家受累”困局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陪模式”解了“一人住院全家受累”困局

 

“没想到现在还有这样的模式。”73岁的吴大爷因患肾结石,日前住进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该院的“无陪模式”解决了他住院期间的照护问题。(4月6日《健康报》)

一直以来,“一人住院,全家陪护”成了患者住院的真实写照,不但影响了陪护家属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而且更是让陪护家属身心俱疲。更有甚者,有的陪护家属经过长时间的没日没夜的陪护,自己的身体也被弄垮了。于是,有的患者家属不得不花费高昂的陪护费请人陪护,这也无形之中增加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而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设“无陪模式”,住院日均陪护的费用仅30元,不但极大程度节省了花费,而且家属也不用再日夜陪护。可以说,医院的“无陪模式”不仅解决了患者家属的“陪护难题”,而且也让患者得到更专业、更全面的护理。同时,这也让医院赢得了更好的口碑。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这也体现了医院为病患着想、为家属考虑的服务理念。笔者以为,医院开设“无陪模式”之举,值得点赞,值得提倡,更值得大力推广。

但愿各地各医院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设立“无陪模式”的好做法,多些“家属视角”,多些“服务至上”的理念,从而既让患者得到更专业、更全面的陪护,又帮助患者家属切实减轻“陪护难”问题。

□廖卫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