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避免求职者信息“裸奔”须找准监管发力点
让技能专家“揭榜挂帅”助企解难成新常态
视频鉴定劳动能力 是“智能版上门服务”
大数据 不该被滥用
哄抬价格
谨防“小风筝” 惹出“大事故”
“无陪模式”解了“一人住院全家受累”困局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技能专家“揭榜挂帅”助企解难成新常态

 

日前,在宁波奉化区总工会的牵线邀请下,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国宝武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能专家王军“空降”宁波一机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宁波普瑞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与企业工会干部和技术骨干面对面开展技术探讨,帮助企业攻破技术瓶颈。(4月6日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发展遇到技术瓶颈,“挂榜”求助,让大国工匠、技能专家“揭榜挂帅”解难题。宁波奉化区总工会通过建立全国、省、市、区四级工匠库,不定期按企业“挂榜”的技术破题需求,邀请对口领域的各级工匠“揭榜”助企的做法,值得肯定。既解决了帮扶企业的技术瓶颈,又能在该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和技能培训等服务,更充分发挥了技能专家的作用,让技能专家的价值最大化。

笔者以为,让技能专家“揭榜挂帅”助企业解难题,这是更大范围内盘活技能专家的一个“大招儿”,也让他们有了更大的用“武”之地。不论出身、资历,是不是本企业员工,只论实力、能力,谁有本事解难题,谁就来揭这个榜。其核心就是通过工会组织牵线搭桥,用市场机制来激发技能专家的创新活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让技能专家“揭榜挂帅”助企业解难题,理应成为企业技术攻关的一种新常态。□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