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破解中小企业“育才烦恼”要把现行政策用足用好
关注“她消费”,更需关心“她权益”
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待遇 让技工院校招生不再难
“零工经济”时代
礼让有回应 交通更文明
莫让激光笔 变成“危险玩具”
创新职业培训模式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技能人才根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她消费”,更需关心“她权益”

 

元宵经济热度未消,随着“三八”妇女节到来,“她经济”又在沈城掀起消费热潮。记者走访各大商超了解到,随着85后、90后新一代女性消费群体的崛起,“她消费”的观念在不断发生着升级变化,为2021年“三八”妇女节的女性消费市场带来诸多不一样的新特点。(3月7日《沈阳日报》)

随着女性在经济收入和社会、家庭地位的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的主导力量。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从女性的视角来确定自己的消费群,研制并开发新产品,女性消费者已经成为消费行业持续增长的原动力。

然而,必须正视的是,“她消费”持续火热,难掩当今女性所面临的现实困境,女性普遍心理压力大,是不争的事实。因为,她们背负着工作与生活的双重压力,期望自己在各方面能够同男性不分仲伯,平分“天下”,真正彰显出“半边天”的力量和风采。然而,受生理条件和心里素质的限制,许多女性往往显得力不从心,在与男性竞争中处于下风。关注“她消费”,更需关心“她权益”。如何改善女性的生存环境和发展条件,是实现社会文明和谐的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

应在全社会倡导关爱女性、尊重女性。换言之,消除性别歧视,是实现男女平等的关键一步。此外,女性也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立、自强,通过建功立业、敬业奉献去体现女性的价值和尊严。□张西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