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区:“免疫海报”贴进餐饮老字号
石景山居民:预约接种疫苗真方便
丰台站里品家乡年味
自贸区企业社保业务实现远程办理
公共场所疫苗接种情况有了告知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站里品家乡年味

 

这个春节,丰台站不停工!

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丰台站有1000余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为了让“留京过年”坚守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过一个“暖心、舒心、让家人放心”的春节,中铁建工丰台站把心思用在了“味道”上。鲁菜、川菜、徽菜、湘菜、东北菜、西北菜、粤菜、闽菜等30道菜品,覆盖了工地上留京过年的每一名建设者的家乡“味道”。

“就地过年,不是将就过年。”据中铁建工集团北京丰台站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段秀珍介绍,节前项目就已经开始提前备货,并为建设者准备年夜饭。

为保证春节期间让工人吃上可口满意的伙食,放心在一线过年,中铁建工丰台站项目部精心筹划了从除夕到初六为期一周的“丰美”美食周活动,7天内为工友们免费供应30道不同地域、不同风情的地道家乡菜,工友可凭特制就餐券免费领取当日当餐福利:每餐至少两道家乡菜,除夕夜可领取4道家乡菜外加2瓶啤酒或二两白酒,初一早餐可领取一份饺子或一份汤圆,让工友身在工地也能品尝地道的家乡美味。

安徽籍劳务人员胡孝升说:“没想到中铁建工丰台站考虑得这么周全,就地过年还能尝到地道的家乡味。给家里媳妇一说,媳妇说比自己准备的年货还丰盛,羡慕得不得了。”

留在丰台站过年,不仅仅只有味道。据悉,进入春运以来,为了让工友安心留京过年,项目不仅向全体建设者发出“留在工地过年”的倡议,还制定《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北京丰台站项目建设者留京过年处置方案》,保障建设者安康、喜乐、温暖过节。

□本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张同德 付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