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区:“免疫海报”贴进餐饮老字号
石景山居民:预约接种疫苗真方便
丰台站里品家乡年味
自贸区企业社保业务实现远程办理
公共场所疫苗接种情况有了告知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区:
公共场所疫苗接种情况有了告知书

 

近日,朝阳区向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率80%以上的单位发放疫苗接种情况“告知书”,告知书显示有单位名称、员工人数和疫苗接种比例,设立相对的安全等级,居民们表示,这份告知书让大家逛街、办事更安心。

2月20日下午,工作人员将一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告知书》贴到一家商场入口处。记者注意到,这份告知书印有“接种疫苗利国利民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朝阳群众了不起”等字样,并醒目地显示该商场接种比例为92.45%、安全等级为“相对安全”。告知书刚张贴上去,就引起了准备进入商场的居民的关注,不少居民拿起手机,当场扫码预约接种疫苗。

记者了解到,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朝阳区向辖区接种率80%以上的单位发放疫苗接种情况告知书。告知书内容包括单位名称、员工人数、疫苗接种比例、相对安全等级,并附带疫苗接种预登记二维码。

“向接种率超过80%的单位发放告知书,能在辖区内形成疫苗接种示范效应。”八里庄街道疫苗接种专班工作人员郭晓敏介绍说。

在来广营北苑邮政支局的入口玻璃门上也贴有一张告知书。记者根据这张告知书得知,这家邮局的接种比例达到80.5%。该邮局投递部副主任程浩介绍,“我们有82名符合年龄条件的员工,其中66名已接种新冠疫苗,剩下的16名马上也将接种。”

“我常到服务窗口办事,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平时接触的人员较多。以前每次来办事,我心里常嘀咕——他们都接种疫苗了没?”一位正在该邮局办理业务的居民告诉记者,“现在,看到这样一份告知书,我来邮局办事就更踏实放心了。”

“张贴告知书,不仅增进了辖区各单位疫苗接种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居民在企业、商超、门店等单位进行消费办事的安全感。”来广营乡一位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